江苏教育会计学会苏中片 2013年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3-11-1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30

 江苏教育会计学会苏中片 2013年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311314日,江苏教育会计学会苏中片2013年财务管理研讨会在南通顺利召开。会议由南通职业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乔春华会长、苏中片的耿一平会长以及扬、泰、通地区17所高校的财务处长、财务会计人约49名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苏中片耿一平会长主持,南通职业大学袁德宏副校长代表南通职业大学致欢迎词,会议首先通过了扬州大学财务处华清君处长任新一届苏中片届会长的决定,随后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乔春华会长作了题为高校会计与财务改革深水区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就后4%时代财政性教育经费应达到的比例、教育成本计算难、高校财务管理体制与财务治理、高校预算的治理功能和预算执行、高校绩效预算与高校预算绩效等当前高校会计的热点、难点以及深层次财务改革问题作了系统的阐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乔会长的报告触及了当前高校会计工作的许多理论和实务中的深层次问题,报告研究深入、信息量丰富,为高校会计人员今后一段时间研究会计理论和探讨会计实务指明了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高校财务制度及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建设做了深入的业务探讨,并将各高校的相关制度整理,形成了书面的制度交流材料,有力促进了各高校的财务制度建设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