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17-03-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49

 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南通职业大学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第二部分南通职业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二、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三、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三部分 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通职业大学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南通职业大学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一、总则

    为推进和规范我校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依法理财,建立透明预算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江苏省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校内二级经费管理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公开主体和职责

学校财务处牵头负责学校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一)制定学校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二)按规定公开学校部门预决算信息;

  (三)按规定做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的答复工作;

  (四)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三、公开内容

政府部门预决算信息(涉密信息除外)公开内容包括:

  1.财政收支预决算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决算、政府性基金预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按规定逐步公开到经济分类科目。

  2.政府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执行的情况和举借债务的情况。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4. 逐步公开重大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四、公开方式和时间

    1. 政府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以政府或部门、单位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2.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务委员会审议批准后的政府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在市财政及时批复后的20日内完成公开工作。

五、附则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第二部分南通职业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通职业大学是一所经省政府、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具有工、文、管理和艺术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校,主要从事高等及中等职业教育、培训和社会服务,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实用性技术人才。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目标是: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做好省优质高职院校申报和创建工作,提升办学层次、拓展办学空间,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推进内部管理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内涵建设质量;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深入开展校企务实合作,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切实做好招生工作,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积极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培育新的合作项目,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学校国际化、信息化和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打造平安校园努力改善校园环境。

  二、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学校目前设有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7个教辅及管理部门,18个党政管理及群团部门,国家级技能鉴定所等4个社会培训服务机构,4个市级公共服务平台,1个市级公共实训平台。

学校属于市政府直属的全额拨款事业的单位,核定编制数为860人,现有在编人数675人。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学校2017年收支预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南通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南通市本机预算的通知》(通财预)的要求结合学校2017年的重点工作安排编制。

  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补助收入主要按照实际在校生人数和生均拨款标准测算,离退休经费按照离退休金标准和离退休人数测算,非税收入中,学费收入主要按照在校生人数和省物价局核批的学费标准测算,住宿费收入按照住宿学生人数及对应的住宿标准测算。

  第三部分 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5544.7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788.86万元,增长3.19%。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总计25544.7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8532.5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8532.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49.79万元,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生均拨款标准增加,二是2015年非税财力结余结转增加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7012.22万元。与上年8173.15万相比减少1160.93元,下降14.2%。主要原因是生源减少,全日制学费、住宿费,成人教育的学费收入均明显下降。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总计25544.73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631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37.09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的工资福利增加。

  2.项目支出9178.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8.23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规模减小。

  3.不可预见费5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不变。

  二、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8532.51万元,比上年增加1949.79万元,增长11.79 %。主要原因:一是生均拨款标准增加,二是2015年非税财力结余结转增加拨款。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45.2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92.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未安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92.4 万元,比上年减少 37.6 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降低运行费用,同时考虑到2017年高校的公务用车改革因素。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86 万元,比上年减少3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改进作风,改进和规范公务接待。

  (二)2017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25.8 万元,比上年减少   4.2万元。

  (三)2017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141 万元,比上年减少59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师的读博、进修、培训、高级访问学者等师资培训项目。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变化的共性原因是南通市财政局改革了“三公两费”的预算管理办法,除“因公出国(境)经费”外,其它经费实行按标准定额管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不可预见费:指年初预留用于年度预算执行中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七、“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表.XLS